Jane·Conan·Holmes

此生未践 (填词 仓木麻衣 渡月桥)

(如果大家愿意代入原曲去听一下,那再好不过了,感谢之至)(σ・ω・)σYO♪倉木麻衣 (くらき まい)《渡月橋 〜君 想ふ〜 (渡月桥~思君~)》https://url.cn/5DVzSYk @QQ音乐

恍然间,你白衣如雪湛然若初见

那一面,我长笛桀骜心绪再少年

如当年明月初照惊鸿入一瞥

夜,雨也曾溅落屋檐

琴声悠然拂过水榭

笑言也不过无心反兑现

藏书阁内隔案的对颜

你低眉描绘折素笺

可见,少年心事已微涟

那一抹云间,乘舟轻摇曳的水天

少年轻唤一声撩动我心弦

云深处未窥见,感玄武洞底的绝艰

铭记此刻容颜

轻吟一曲忘羡

泪痕间,情思现,缱绻落心间

孤身看,你乱葬岗上逍遥凌世间

终离别,我不夜天城决然越正邪

一如你当年只身渡我出恶魇

风,吹过荒芜的山间

还(huan)见姑苏路过窗前

孑然望夷陵沧桑已无言

往后旧忆相顾独变迁

醉卧碧雪飞花魂不见

终究,一人勾勒影蹁跹

梦回尘世间,月光又照见你眉眼

琴声依稀是故人初见

听风过穿林叶,竹笛飒飒曲音绝

往事飘落云烟

今夕从未忘却

流水边,草木间,心思终发觉

岁月如飞屑,容颜若飞电

可你对我一诺却从未轻践

唯问灵十三终盼到人归却

随我并肩作战于世间

那一眼,万年

我旋身拔剑染飞雪

此生无悔与你归去天地间

又回眸看,人间

叹只羡忘羡不羡仙

穿越沧海桑田

心永不会改变

那一瞥,轻唤间

未曾移视线

风花雪,天地间

不及你容颜

这也是去年九月份写的,不是很好,欢迎提出意见!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